店名:吉祥叉燒麵屋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88號

時間:11:00 ~ 14:00, 16:30 ~ 21:00

 

我的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 (8顆星)

這間之前就來吃過,第一次吃的時候有被它的蛤蜊驚豔到,每一顆蛤蜊個頭都非常大顆,而且每一顆都非常的飽滿。

這次我點了小辣的蛤蜊意麵,及泡菜蛤蜊烏龍麵。

無論是外帶或內用,都必須在前面的小窗口先付錢。

付完麵錢,老闆會跟你說你的座位號碼,打開門走進去是一個非常窄的長廊,是一種非常日式風格的吧檯及高腳椅,僅容許一人走進去的寬度,每個座位面前都有一個窗戶。等麵料理好後,面前的那一扇窗戶會打開,送完麵後,窗戶就會關起來,一點也不會有面對面的尷尬感,座位的後方是一整面的大鏡子,上方都有掛勾及衣架,方便客人放置外套及包包,也因為空間店面真的非常非常的窄,所以這種空間利用率真是用到極致。

小辣的蛤蜊意麵,一上桌就先喝了第一口湯,我的媽呀,不是點小辣嗎?真的有被辣到,我是非常愛吃辣的人,連我都感覺的到辣度,它的大辣(激辛)不曉得到底是有多辣呀!抬頭往上看,真的有人挑戰激辛完食,還真的不少耶!但這種小辣,還好還在我接受的範圍之內。重點來了,蛤蜊(忘了數有多少顆?),每一顆都還在飽滿 Juicy 狀態,趕緊吃一顆,哇,這種鹹鹹的海水味真是過癮,絕對是大推得等級。意麵,是鍋燒意麵那種炸過的意麵,有點比較美中不足,如果它是拉麵中的細麵該有多好。

泡菜蛤蜊烏龍麵,帶點泡菜微酸微辣的口感,不喜歡太辣口感,建議泡菜湯頭。烏龍麵,真的很不錯,QQ彈牙,與意麵相比,烏龍麵的口感及味道上都比意麵好,所以下次還是點烏龍麵會比較安全。

整體上來說,店面雖窄,但用餐環境算還不錯,能感受到另一種融合台式與日式的風味,麵的評價也相當不錯,但美中不足的是位置很少,好像只有12個位子,所以萬一客滿,就必須等別人吃完,老闆收拾完,才能接待下一組客人。

用餐小插曲,坐在隔壁最後一個客人,因為一邊用line 打字跟人聊天,一邊吃麵(不是故意偷看,是他的手機比我的8吋手機還要大),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慢,老闆居然出來跟他說,麵涼了會變不好吃,叫他趁熱吃。聽起來,應該是吃的真的很慢。因為我們進去時,他已經在吃,等我們吃完離開,他也才吃不到一半,真的是有點慢。難怪,老闆會出來跟他說。我覺得麵還是熱熱吃比較好吃,尤其是蛤蜊,消水後,就沒有juicy的口感,會非常可惜。

台南 吉祥叉燒麵屋

IMG_5855

IMG_5856

IMG_5858

IMG_5861

IMG_5860

IMG_586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