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名:老李排骨酥湯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49號

時間:10:00 ~ 21:00

 

我的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 (8顆星)

我點了一個米糕,排骨酥湯,排骨酥米粉。

這間是高雄在地朋友推薦的美食,小時候在高雄七逃的我,居然沒吃過,但我有印象這家店在新興市場(現在已改名南華市場)已經開非常久了,或許小時候曾經吃過,但我已經一點印象也沒有,因為排骨酥對於小時後的我,就是一堆骨頭沒有肉。直到上班後,才漸漸知道排骨酥的美味之處。

米糕,原本看菜單時,直覺就是滷肉飯,為什麼是米糕呢?它的外觀與台南米糕非常不一樣,台南米糕上面會擺小黃瓜、肉鬆或魚酥及香噴噴的滷肉燥。但這家的米糕卻是只放一點點肉燥,直到上桌,吃了第一口,真的是米糕耶,肉燥也不是單純的肉燥,是南部特有的口味性質紅蔥頭肉燥,真的很少見,雖然只放一點點,但是味道相當足夠。難怪,外帶的客人都是點一個米糕一個湯。

排骨酥湯,因為上桌時,完全沒有冒熱煙,所以直覺覺得可以直接喝,沒想到一下口就是一個字「燙」,超級燙,感覺自己的舌頭應該有點熟了,所以只好先吃裡頭的料,最後再來喝湯。冬瓜,排骨酥湯的高級配角,我非常喜歡排骨酥湯裡冬瓜,要控到入味及外觀不軟爛,但一入口卻是入口即化的口感,這些老李的排骨酥湯都有,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太小塊了,真的只有小小的2~3塊而已,有點小失望。排骨酥,排骨酥湯的靈魂,嗯,每一塊真的都很阿莎力,都很大塊,滷的軟爛入味。在吃的同時,就有2~3個客人特地來買排骨酥,一斤250元,我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,但好吃才是重點。最後是湯,說真的,吃完料,湯還是很燙,應該是湯表面的那層油起了保溫作用,湯頭清清的,但味道濃郁,有微微芹菜珠及胡椒的味道,真的很香。

排骨酥米粉,為什麼點米粉,單純就是不喜歡吃麵,因為怕吃到黃麵的鹼味,所以通常只敢點米粉。

整體吃完,是不錯吃,但是在我的排骨酥湯排名,並不是第一名,頂多是前五名內。第一名還是善化的朱記排骨酥湯。

高雄 老李排骨酥

IMG_5699

IMG_5698

IMG_5701

IMG_5702

IMG_5704

IMG_570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