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諺語中有一句話:「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。」無論在任何行業,只要肯投入,努力不懈的去做一件事,都能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。讀書,已經不是成功的唯一道路,在這多元文化的社會裡,能有一技之長更為重要。

      小時候的我,其實就有這樣的體悟「萬貫家財,不如一技在身」的想法,但是仍抵抗不了家中大人的傳統觀念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,所以我錯過了人生最精彩的時刻。當我努力讀書成就了父母的願望,碩士畢業了。但我的心卻手足無措地對著茫茫的未來。當我隨波逐流的在園區當了幾年人人稱羨的工程師,但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所以,我毅然決然地離職了。

      我曾想過,如果我當時選擇五專,現在的我是在做什麼? 是小職員,還是廚師,還是工匠,還是一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。但我堅信不管什麼時候的我,我都能活得一番精彩。

      現在的我,雖離職了。但我的心不徬徨,因為我正在打造我的另一片天空,一個自有自在、充滿我的理想生活的天空,我不求名利,我只求無愧於己。

 

字數:415字

日期:2017/08/09

相關題目:

#錯過

Please dont copy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作文 短文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