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名:卓家魚麵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

時間:10:00 ~ 20:00

 

我的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 (9.5 顆星)

其實住在台南快20年,都還沒嘗試吃魚麵,之前經過都覺得人太多,就放棄了。今天剛好時間也蠻早的(約快11:00),就走去看看,沒甚麼人,倒是隔壁「冰鄉」還沒開店,就已經大排長龍,應該是是來朝聖冬天限定的「草莓冰」,但我今天是來朝聖「卓家魚麵」。

我點了一碗小乾魚麵及魚冊湯。

乾魚麵,老闆加了魚麵、肉絲、小白菜、海苔、芹菜珠、香油及胡椒粉提味,一上桌就被著一碗小小小碗的魚麵味道所吸引,麵真的與一般的麵非常的不同,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海味及香油的香味,伴隨著芹菜的香氣與胡椒粉恰到好處的提味,真的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,但我必須細細品嚐這特殊的口味。魚麵Q,但不像麵條的Q勁;像肉,但又不像肉那般有咬勁,一咬就斷。這種似麵非麵;似肉非肉的口感,真的會讓人有種莫名奇妙的滋味,但又深深地為它所著迷。但若要說口感像什麼,我覺得像是魚餃外層的皮,但又比是市面魚餃的皮好吃又更加有口感。這種滋味實在是非常難以形容,只有自己嘗試過後,才能體會。

魚冊湯,是台南在地才有的湯,出了台南,完全沒看過有人在賣。它是把魚漿桿平後,再包入豬肉餡捲起來下鍋煮,因為卷起來後像似古代的書冊,所以才會取名魚冊湯。這種用魚肉包裹豬肉的口味真特別,皮鮮薄韌、豬肉餡軟嫩多汁的口感非常令人驚艷,另外湯頭也是非常的有下工夫,湯頭味道鮮甜可口,加入冬菜、小白菜、海苔及胡椒提味,真是超級對味。

整體來說,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薦的美食,難怪在府城開店五十幾年來屹立不倒,是台灣百大美食之一。

台南 卓家魚麵

20180121_110953

20180121_11081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