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名: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

地址:嘉義東菜市場內(在城隍廟側門出去,對面就是歷史悠久的嘉義東菜市場)

我的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☆(7.5顆星)

(我的滿分評價為10顆星,可提供給各位看倌參考,但這是屬於個人口味問題,不代表每一人的看法。)

 

 

      今天早上出發去嘉義吃早餐,到嘉義東菜市場吃有名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,抵達時間約莫10點左右,真不愧是人氣名店,經過「食尚玩家」的報導後,又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,不過店家還是有因應對策,有派人在管理外帶及內用的排隊,不至於讓前來的饕客無所適從,真的是值得推的店家。翻桌速度其實挺快的,約莫過了7~8分鐘,就有位置了,等就定位,會有人詢問你要吃什麼,當然是吃有名的牛雜湯囉!但是如果有人不敢吃牛內臟,其實店家有賣牛肉湯。所以我們點了一雜一肉。等待美食的時候,觀察了四周,桌上調味料除了一瓶醋外,沒有多餘的調味料,還有這裡有加湯服務,看著熟門熟路的饕客直接去跟老闆拿一茶壺加湯,店家約莫5~6位人手,每個人各司其位,一點都不混亂,真可謂「身經百戰」,才能這麼有秩序的讓饕客一一進入用餐。約莫過了10分鐘,美食終於上桌,店家還會拿一個醬料碟給你,裏頭裝一半醬油膏及一半辣椒醬,是很平常的那種,非特製的,個人覺得沒有很提牛雜的味道。牛肉湯用生牛肉片,直接淋上高湯燙熟,所以湯頭略顯混濁,但牛肉保有鮮甜及嫩度。牛雜則很混和了一些牛肚、牛肝、牛腸及一些不知名的牛內臟,湯頭清澈,有放薑絲提味,沒有腥味,對於害怕腥味的我,絕對是OK的(曾經有被台南某知名X哥牛肉湯嚇到過,所以目前還是有點怕採到雷)。牛雜鮮嫩,一點腥味都沒有,完全不覺得是吃內臟,軟Q中帶點要點咬勁,湯頭鮮甜,且有薑絲提味,味道更順口,對於第一次來吃的我,頗為驚豔,但牛雜湯在我心中已有第一名(因為是屏東人緣故,所以還是覺得屏東新埤牛雜湯,用九層塔提味較對味),所以這家應該只能算是在我前五名的名單。

      看每一桌饕客幾乎都喝光碗中的湯頭,可見其魅力,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嘉義,真的是可以嘗試看看,絕對不雷!

Opera 快照_2018-10-09_130357_photos.google.com  

21799814015_a40a2b49f2_b  

Opera 快照_2018-10-09_130055_photos.google.com  

 

 

 

店名:阿富網絲肉捲

 

地址:嘉義東菜市場內(在城隍廟側門出去,對面就是歷史悠久的嘉義東菜市場)

 

我的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(7顆星)

 

(我的滿分評價為10顆星,可提供給各位看倌參考,但這是屬於個人口味問題,不代表每一人的看法。)

 

 

      嘉義東市場還有許多人氣美食,對於已經有點飽的我們,決定再去排另一家人氣美食阿富網絲肉捲,會選這一家是他的肉捲真的是很粗、很大一條,而且才50元,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的美食,而且請店家切一切拿著路上吃,或路邊野餐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但是看著排隊人龍,原本以為會很快輪到我,但真的是算錯了,前面最少最少都是4條肉捲起跳,還有人打電話來包整鍋。天啊!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所以就這麼短短一排人龍我居然排了40~50分鐘,比我吃牛雜湯的時間還久,而且,幸運的是,約莫我後面5~6位客人,老板已開始驅趕排隊人潮,因為是現場包現場炸的緣故,所以貨量不多,所以後面的饕客想吃都沒辦法吃了,我心裡OS想著,如果真的好吃,拿個名片以後打電話預定,可能會比較保險。

      終於拿到肉捲,真的很多,約莫吃了4~5塊,才想到忘了拍照,熱熱的吃,真的蠻好吃的,50元真的蠻值得的。但如果以後「起價」到70元,我可能不太會買,因為它其實就只是「雞捲」,一般超市都有。但不同的是,它的蔬菜量比一般雞捲多很多,吃起來不Q,較為鬆散,但是現炸就是好吃,但我覺得不適合天天吃,很適合拍照打卡,因為它size,真的是不多見(忘了拍照,截圖食尚玩家的照片)

maxresdefault  

Opera 快照_2018-10-09_133235_photos.google.com  

Opera 快照_2018-10-09_133721_photos.google.com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嘉義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