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糖上班兩天後的心得,我是真心覺得氣氛蠻不錯,也挺和善的,雖然年齡層還是偏高,但並沒有像其他國營企業一樣死板。員工採約聘僱用,及勞務承攬方式,我覺得是非常可行的做法,因為這樣才會增進企業活化,讓有心想要在台糖服務的員工,找到一條管道,而不是考進國營事業當米蟲。

      在還沒進台糖之前,我真的沒有聽過國營事業有「約聘僱用」或「勞務承攬」的體系,可能是我孤陋寡聞,或是最近才開始的招攬方式。對於這個招攬人才的做法,我真的覺得非常的好,因為一堆真正想要進國營事業的人才,卡在窄門進不來,若是可開放如企業面試一樣,海選人才,選擇專業專才的話,更能加速企業的活化與進步。

      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,因為如果在103年時,我如果能知道台糖有「約聘僱用」或「勞務承攬」的體系,我可能就不用跟別人一樣競爭那小小的化學組的窄門(103年經濟部聯招25人)。因為跟我一樣真心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的人真的也不少,但國營事業採用筆試的做法,也並非全然的錯,因為筆試是絕對公開公平,杜絕一切貪腐行為的機制。所以,如果能開放一些名額給有心人士,採用約聘制及改善整體國營事業的薪資制度,我想這應該更能吸引一些專業人才投入國營事業,帶動國營企業的整體營運與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糖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