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11.07(三),今天早上一眼望去,是一片霧茫茫的白色景色,能見度不到10公尺,有種彷彿到了仙境般的感受,但這種感受沒有持續太久,一到火車站,就聽到廣播火車XXXX次區間車誤點5分鐘,原本還在腦中演練待會要如何快速出站及奔向公司時,又聽到XXXX次區間車誤點8分...10分...20分...,直到最後火車終於來了,整整誤點26分鐘。天啊!也太慢了吧!

我把小黑牽上第一節車廂,並放置妥當後,坐到位置上,火車開動了,但...這速度,也太慢了。直到我望向窗外景色,我就明白原因了,因為能見度實在是太低了,在郊外附近的果園,我只能看到靠近鐵軌的第一排果樹,第二排完全看不到,能見度真的不到10公尺。火車沿路一直按喇叭示警,因為擔心有些路段有車衝出來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。所以其實乘坐上還蠻安心的。

接下來的旅程上,我就開始尋找要如何申請「誤點證明單」,因為之前從未申請過,所以上網請教GOOGLE大神,還蠻多人PO的,點了幾篇文章閱讀後,都是說「在出站時,到補票區申請」。

終於火車到了大林站,我也不疾不徐,因為已經遲到了,到站時已經8:18分,所幸就慢慢走,到了出站口,沒有補票區,所以我直接問站務人員。因為我是拿悠遊卡刷進,所以他請我先刷出站,再幫我列印一張小單據,請我到月台找站長開「誤點證明站單」,站長一看到就馬上知道,拿出一本誤點證明的單據填寫,但申請的人真的不多,加我共三個人而已。

有了這張免死金牌,我就慢慢悠閒的騎著我的小黑去公司。一到座位,就把誤點證明單交給管差勤的同仁,並問了一下,為什麼原本坐同班車的同事都沒有申請?原來這裡的老員工都熟門熟路,看到起大霧,就知道火車一定誤點,所以直接開車上班了。哈哈,原來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糖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