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曾想過財富是什麼?有些財富是有形的,有些則是無形的,而你認為何者孰輕孰重呢?

      有些人認為金錢、珠寶、名車和豪宅才是真正的財富。年輕時的我也是這樣認為,剛初出茅廬的我,也是一窩蜂的往科學園區鑽,認為科技新貴才是人生的目標。但工作幾年下來,發現身體真的大不如前,身體的病痛也比以往更加劇烈,休閒時也無法好好地陪伴家人。常常看著別人享受美好的天倫之樂時,再想想自己是多麼地可悲地努力工作。

  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則「一零理論」。這是說10000…,一的後面可以加很多很多零,但沒有前面的一,那後面有再多的零也都只是個零。而前面的一就是「健康」,後面的零就是想做的事。所以如果沒有健康,空有再多的理想,都是沒有用的。看到這則文章,我才瞬間領悟,沒有了「健康」,人生不就變得沒有意義了嗎?如果現在有人問我什麼是一生的財富,我一定會回答是「健康」,擁有健康,才能擁有美好人生。

 

字數:389字

日期:2017/8/7

相關題目:

#健康與財富

#人生目標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