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,我不喜歡等待,但是,等待總在我身邊徘徊。

  上學時,等公車是我每天的第一件事,站在公車站牌下引領期盼公車的到來。在這等待的過程中,有時發呆,有時拿起課本背等會早自習要考的英文單字,直到公車緩緩開來,才悠悠地跳上車。

  雖然我不喜歡等待,但很多事都必須耐心等待,如:排隊。台灣人最喜歡排隊,因為台灣人愛要求公平,所以愛排隊。排隊雖然浪費時間,但也是最有效率的方法。吃美食要排隊、上廁所要排隊、買福袋也要排隊。在這排隊的過程中,可以觀察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,有人臉色不耐煩了的看著前方,有人跟朋友嘰嘰喳喳地在聊天,有人玩著自己的手機,有人索性就坐在地上。每個人在這個等待過程都有不同的表現,我不喜歡等待,但或許有人喜歡等待,享受這種「等」的樂趣也不一定。

  儘管我不喜歡等待,但人生總是會遇上焦急的事,急也沒有用,唯有等待。等待可以培養人的耐心,調整自己的處事態度,唯有保持理性及放寬心胸,才能將事情處理圓滿。等待真的是一門人生課題。

 

字數:431字

日期:2017/7/21

相關題目:

#等

#處事 (白話:處理事情的方法)

 

#處世 (白話:面對世間萬物的態度)

#人生態度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