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,是我第二個故鄉。從大學、研究所到工作,整整19年的歲月都在這個城市度過。很多人,常常問我台南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東西,說真的還真多,所以只能說「你來,我帶你去逛逛」。

  台南的初階版行程,不外乎台南的古蹟、廟宇,因為台南是全台最多廟的城市,幾乎每個月都能聽到響亮的鞭炮聲,看到神明遶境的隊伍。而一講到台南小吃心中自然浮現的是肉燥飯、魚羹、肉粽…電視上的旅遊節目介紹到都不太想介紹的傳統小吃。

      台南的進階版行程,當然就是我自己去蕪存菁後,少人知道的行程。帶著朋友走入巷弄,喝著古早味紅茶,在早市內吃煎包、米糕,或者是帶著他們夜訪台南古都,或者是帶著他們坐竹筏探尋蚵仔故鄉,或者是帶著他們參觀台南在地的觀光工廠…,每一種玩法都非常的有趣好玩。

  其實台南哪裡都好玩,每次步行在台南街道上,總是有令我驚奇之處,為什麼之前我沒發現這家店?為什麼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現在才發現?為什麼…?為什麼…?天啊!為什麼台南這麼好玩?

 

字數:408字

日期:2017/7/18

相關題目:

#我的故鄉

#我對_____的印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作文 短文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