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次真的也沒什麼準備,想說已經在台糖上班,台糖的長官及同仁真的也很好相處,但是唯一難處在於工作地點真的有點遠,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洗漱,搭1小時多的火車去上班。所以,為了離家近一點就考考看吧!因為108年度台南郵局剛好營運職跟專二都有名額,所以跟家人一起去考。每天花個2小時複習,考專二的秘訣就是拼命做考古題就好,其他就靠命運安排了。也蠻幸運的,107、108這兩次我考的分數其實差不多,但是這次就很幸運上榜了。果然去年107真的競爭很激烈,也很幸運去年沒上榜,否則我應該在高雄郵局上班了。

  另外,我要說說我的家人,真的超級無敵強,之前專二考試,他只花了短短2個月就考上了,隔了2年多,他又僅僅花了6個月的時間「在職」考上營運職,我真的只能說佩服。

  之後,我應該也會去考營運職,希望仍可以延續這股運氣上榜。

  另外,我要提醒各位要考國營事業的考友們,要先想好你想要的工作性質是什麼,否則很容易準備方向就錯誤了,讀了一大堆,什麼都考不上。

  我跟我的家人看中的是郵局的排假及申請調局的制度。但我還是得說說郵局的小缺點,郵局是所有國營事業天花板最低的國營事業,如果有薪水上的考量,千萬不要考,你會失望的。郵局的工作性質很雜,除了簡單的存匯外,開戶、定存、繼承作業是每天都會遇到的事,應付澳客,招保險,結帳賠錢更是天天發生。所以,很多人問過我的家人郵局好不好考,他都會說:「郵局不難考,但是建議你去任何一間郵局坐一天,看看郵局窗口的工作,如果一整天下來你覺的這是你要的工作,那你就可以考考看」。我之前,還沒去台糖上班前,我曾去過郵局當志工。就我的觀察下來,郵局業務很雜,有些澳客就是不排隊。這時,我就有義務詢問客人要辦的業務內容,並引導客人排隊或抽號碼牌。有些事真的要親身體驗過,才會真正知道自己適不適合。所以,要考郵局的考友們,請認真思考看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華郵政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