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公司上課,沒想到下午下起大雨,我的小黑停在沒有屋簷的停車格。原本以為沒事,但隔天一早準備上班時,行車電腦的螢幕卻起了許多水珠,好像也開不了機。我的老天鵝,死定了。眼看時間快到了,所幸就硬著頭皮騎了。沒有電動的日子真的挺難過的,騎了一天簡直累翻了,晚上就馬上騎去有修騎記電動自行車的店。結果老闆看了一下,就說他沒辦法修,他沒有零件,我想也是,所以我請老闆幫我把行車電腦的螺絲拆下來,結果他回覆我沒有辦法,他沒有工具,我看地上一堆「傢私」。好吧!想說可能真的沒辦法,所以我主動留了聯絡電話給腳踏車店老闆,請他幫我問問騎記公司有沒有修理方式。

一回到家,家人說:「修好沒」,我說:「腳踏車店說沒辦法修,連拆都沒辦法拆」。家人覺得很納悶,不就是小顆的六角螺絲嗎?我幫你拆。結果沒幾分鐘,螺絲就拆掉了,順帶連銀幕殼也拆了。果然裡面的水氣凝結的很嚴重,經過擦乾及除濕機吹1小時處理後,重新裝上。哈哈~我的小黑又重出江湖了。

果然,家人真的是「神級」人物。

補述:

1.因騎記的行車電腦好像沒有防水,建議下雨天或雨季加個塑膠袋套著可能會比較好。

2.買騎記電動自行車是考量到它是台灣廠商,但感覺越來越像是品牌孤兒,無法維修的窘境,如果以後壞了,真的就是一台「難騎」的腳踏車,哭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