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倫凱勒曾說:「請把你的燈提高一點,以便照亮更多的人。」如果只須照亮自己的路,只需提著手中的燈緩慢前行。但若要照大家的路,則必須把手中的燈舉高照亮更多的人,自己的視野也會變得更好更廣。

      與宇宙時光相比,人生真的渺小到猶如奈米微塵。所以在這短暫的人生中,我們都應該努力地開拓自己的人生領域與視野。而「立志」便是開拓人生領域的最大動力來源。唯有立定志向,人生才會有目標,才會有意義。

  綜觀古今中外聖賢豪傑,他們之所以立功、立德、立言,都是因為立定志向,堅持信念及奮鬥的決心,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。如戰國時期的蘇秦,以懸樑刺骨的決心,發憤讀書,最終成為史上唯一佩戴六國相印的丞相。又如國父革命的故事,國父 孫中山先生立志推翻滿清政府,雖歷經十次革命失敗,但他從不因為失敗而氣餒,最終在第十一次武昌起義推翻了滿清二百多年的統治,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。

      我雖不像偉人有如此偉大的抱負及理想。但我也有人生夢想。也是因為想要完成我的人生夢想清單,我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工程師工作,但我不後悔,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正等著我去實現。考上中華郵政,便是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。

 

字數:482字

日期:2018/3/12

相關題目:

#立志

#立定志向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