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每當逢年過節,無論是過年、端午、鬼月、中秋或祭拜祖先的日子,我總是非常地開心及期待,因為我又可以嚐到阿嬤的拿手好菜,滷肉。

  記憶中,阿嬤並不常煮菜,但阿嬤總是什麼都會,阿姑的好手藝也是傳承自阿嬤。每當我放學回家,阿嬤總是拿一碗熱騰騰的飯,淋上一點麻油,再加一點醬油當做我的下午點心,又或者用一點鹽巴捏一個飯糰,最後加一片海苔或包一團肉鬆。雖然花樣簡單,但是非常好吃。

  近幾年阿嬤身體大不如前,今年初剛過完年就撒手人寰了。已經好多年都沒有嚐到這記憶中的味道,但只要回想,這個味道總是非常的鮮明,像似在嘴裡跳動。這個味道無論是阿姑或者媽媽煮出來的滷肉,味道總是差那麼一點…。後來,我自己也嘗試動手煮煮看,但結果也是一樣,就是無法跟記憶中的滋味一模一樣。但我仍然會持續地去找,因為這個味道是我跟阿嬤之間的連繫,每當想起這個味道,就想起小時後跟阿嬤住在一起的點點滴滴。

  記憶中的滷肉,記憶中的炸蛋,記憶中的香噴噴麻油雞…,記憶中的味道,記憶中的阿嬤,永遠都會從存放在我心裡。

 

字數:441字

日期:2017/8/25

相關題目:

#令我難忘的一件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作文 短文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