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阿嬤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人,她出生在日據時代,上過日本小學,曾在日本人的官邸幫傭,所以養就了她一身不肯為生活困頓低頭的個性,她是那個年代的時代新女性。

  阿嬤約三十歲就開了一家政府立案的雜貨店,是我們村庄的第一家雜貨店,就在村子的正中心位子,村裡的人都認識我阿嬤,非常尊敬她也非常怕她,因為她說話很直從不拐彎抹角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,從來沒有模擬兩可的事,為人非常公道正義。阿嬤雖然嚴肅,但心地很好,常常資助村裡的人,常常對家裡的人說是借給別人,但我從來也沒看過她跟別人催錢。

  隨著時光流逝,村裡的人越來越少,附近熱鬧的鄉鎮都開起了大賣場,所以雜貨店的生意越來越冷清,村裡的雜貨店一間一間收掉了,但阿嬤還是堅持著,堅守那座她與阿公一起開的第一家雜貨店。阿嬤在今年初走了,臨終前她還是希望回到她的小雜貨店,那座她開了60年的雜貨店。

  阿嬤的雜貨店小舖依舊在,但阿嬤已經不在店裡。我時常幻想著,或許在另一個世界裡,阿嬤依舊在雜貨店裡忙碌婆娑著。

 

 字數:424字

日期:2017/8/17

相關題目:

#走過

#我的阿嬤

#對我影響深刻的人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作文 短文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的頭像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,事立於豫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