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2018年4月中旬到2018九月上旬,約莫快5個月的時間,這段時間我都很小心的攝取澱粉類食物的用量,因為在台灣的外食真的無法完全排除掉澱粉類食品,但也是因為克制的緣故,讓我儘量少吃外食,再加上盡量自己烹調食物,所以體重在這5個月的時間,減了快10公斤。身體輕盈了不少,但仍在肥胖範圍值內,所以還要繼續努力,讓自己的體重降到正常BMI指標範圍。

有時會想,為什麼之前沒什吃,但體重就一直增加,反而現在自己烹調食品,吃的比以前多,反而變瘦,這是為什麼呢?是不是外食大多是精緻食品,糖、鹽、化合物香料添加太多,反而讓身體負擔太大,現在改為自己烹調,添加物少了,吃的東西反而是健康的。

在這幾個月的簡食生活,我並非吃的很粗糙,反而是比以前更好,吃牛排、紅燒牛肉湯、鹹酥雞、台式快炒、煎餃、燒賣、火鍋...樣樣台灣的美食,都沒有放棄,不過得自己烹調。在這裡不得不說說「好市多」,好市多的食材真的是新鮮,尤其是肉品。如:牛排,全聯與好市多的牛排真的天差地遠。好市多的牛排可以隨便用煎的就很好吃,不須高超廚藝;全聯的牛排,如果用煎的,真的過老,有如夜市牛排,且有血腥味,只適合拿來煮牛肉湯。另外,雞肉更不用說,真的是大推,真的比市面上的所有的雞肉新鮮好吃,雞腿排隨便用煎的,就非常好吃。

所以總結下來,我想對想要減肥的人說:「試試生酮飲食吧!」,說不定生酮飲食可以幫助你的問題,去書店或圖書館找一本生酮飲食的書看看,讓你了解生酮飲食並不是一種「餓肚子」的減肥方式,而是讓你重獲「健康」的飲食方法。

有關生酮飲食的食譜非常多,但重點就是不要吃含有澱粉質的食品,如:米飯、麵、番薯、馬鈴薯、芋頭、玉米。其他愛吃什麼,就吃什麼。

我自己的食譜,改天有時間整理,我也會慢慢放上我們家的食譜,保證簡單,快速。相信我,我是一個30歲前,連蛋花湯、水餃都不會煮的人。

生酮飲食什麼食物可以吃?什麼不能吃?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酮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