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備句型100  
Pattern 9  情態助動詞疑問句型

 

   

A. LANGUAGE FOCUS  學習焦點

  問  句: 情態助動詞 + 主詞 + 原形動詞…?
肯定簡答: Yes, 主詞 + 情態助動詞.
否定簡答: No, 主詞 + 情態助動詞 + not.

  

Notes/用法說明》

在句子中,情態助動詞與肯定句的(主詞與動詞位置互換),即形成疑問句。

 

B. EXERCISES  實戰演練

1. May I help you, sir? (我可以幫上甚麼忙嗎,先生?)
2. May I go to the restroom, teacher? (老師,我可以去廁所嗎?)
3.

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nearest bus stop? (請問你可以告訴我如何到達最近的公車站嗎?)

4.

We’ve gone over quite a lot. Shall we take a break? (我們已進行很久了,讓我們休息一下好嗎?)

5. Can I take you out to dinner? It'll be my treat. (我帶你出去吃飯好嗎?這次我請客。)
6. Could I have another glass of water? (我可以再要一杯水嗎?)

 

C. WORDS & PHRASES ● 詞彙片語

1. restroom [ˋrɛst rum] (n.) 廁所
2. nearest [nɪrəst] (adj.) 最近的
3. take a break    (phr.) 休息片刻
4. treat  [trit] (n.) 請客
5. glass [glæs] (n.) 玻璃杯

 

D. CONVERSATION  實用對話

A: Should we go to the restroom before the movie starts?

B: I think we should. It’s said that the movie is very long.

【It's sais that ... 聽說...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語你我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