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台糖員工買台糖自家商品無員工價福利?

      這也是我非常納悶的問題之一。還沒進台糖之前,就有聽說台糖員工買冰無打折,後來詢問同事才知道,原來台糖福利社是外包的,員工也並台糖公司的人,這個理由我還能接受。但今天與同事聊天時,突然他說,如果要買台糖商品,請XXX購買會比較便宜,再深入了解後,原來台糖商品幾乎都是與經銷商簽訂合約,所以在工廠端的我們,真的也無門路購買自家商品。

      為何不讓員工以員工價買自家產品?我得到以下回應。

      1、已與經銷商簽訂價格,若再以員工價賣給員工,會打亂市場行情,形成水平通路現象,搶經銷商的生意。

      2、讓工廠端專注於生產,避免不必要的紛爭。

      雖是如此,但還是覺得蠻可惜的,因為有些商品確實是不錯,想買給家人,但苦無購買門路。

      今天同事拿了一個包裝瑕疵的商品(寡糖乳酸菌)給我試吃,真的蠻有效的。【早上吃一包,中午排便超順,肚子也沒有痛。效果超好,有點被嚇到!】

      因為台糖商品真的能見度太低,所以只好等待看年終商品大放送的時候有沒有機會吃到,如果還有機會再試吃,我會再補文章,告訴大家效果的再現性。

     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真的很可惜,因為我覺得員工也是最佳代言人之一,如果真正在生產端的人,敢真心推薦自家商品給親朋好友的話,代表這個商品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商品,以口碑行銷方式推薦,也是另類的宣傳效果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糖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